迪士尼公主,DC/漫威超英,皮克斯,吉卜力,哈利波特。

以下观点来自《唱唱反调》,全是对达斯米奇的在线吐槽,慎。


F2 番位变动,面上是“酸爽”,骨子里是可恨且可耻的事。

这充分暴露了那个挥着魔法棒创作《幻想曲》的米老鼠是如何沦为金钱奴隶的达斯米奇的。

你一个创作者,不首先为故事需要服务,直接向摇钱树顶顶膜拜算是什么事儿啊?

观众喜欢的,不管矛不矛盾,一边加一边吹;观众不喜欢的,一边减一边嘲。也算是把“顾客是上帝”践行到极致了。

导致F2故事基线七零八碎,成了彻头彻尾的粉丝作品。我甚至可以逐帧指出,哪个场景是为了讨好哪个群体。

这除了让我恶心车夫,还能得到啥?(我不相信,以王子公主起家的米老鼠写不出顺眼的BG线了!)你要真的想丑化克里斯豆腐也行,那让Anna接纳一个唯一优点是“我善良我爱你”的有手有脚却游手好闲的失业青年,又想恶心谁?一面鼓吹女权主义,一面又拼命让Anna不跟传统彻底分手。

无非米老鼠是个乡原级别的奸商,不舍得得罪任何一个顾客,只会八面玲珑地打擦边球。

一个不得罪的结果是,故事性成了最大牺牲品,凡是影响票房的一个都不能放,只管走好流水线稳赢路线。想来《青蛙与公主》、《钟楼怪人》、《星银岛》那些作品,在今天对达斯米奇来说都是超不合格的作品吧。


想起当时看先行预告时,看Elsa穿越暗海一脸狼狈,是真的欣慰,以为会是公主片的一个新跨越——冒险中她们不再美丽优雅,可以鲜活地狼狈着(Elsa狼狈和Moana狼狈的意义不一样,前者生于变革期,是传统和创新的共同体,后者则并没有标签)

结果成片,把预告里沉重压抑的暗海BGM删掉了,换上了超英征服世界的高昂踩点,“狼狈”的背后也只是为了换一件更飘逸的仙衣,每当想起这点都要被气笑——维纳斯不仅没有断臂,反而有了一条天父亲自赐给她的能够颠倒众生的石榴裙。


真的,华丽转身一次就够了,二次三次只会固化形象,邯郸学步也好,东施效颦也罢,我只看到Elsa从来提狗中解脱出来,又铐上了美神的枷锁。


又想到之前有新闻说冰雪引导穿衣时尚,所以EA特意穿裤子告诉小女孩们公主不一定穿裙子,想法倒是挺好的,但你成片不像是这么回事啊!裤子穿的不明显,白裙子倒是飘得不行,大概只是想说穿裙子要记得穿打底裤保暖吧(嗤)可惜“不爱红装爱武装”的任务又落在了木兰头上,本来还寄希望EA能穿战服打南方小岛呢(喂)

评论
热度 ( 8 )
TOP

© 氪星护身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