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公主,DC/漫威超英,皮克斯,吉卜力,哈利波特。

破坏王2AU:一个游戏段子(又名团欺Merida心里苦)

互联网大佬赞姐开发副业,准备推出一款Al算法匹配逃脱的新游戏。她考虑再三,特邀曾成功炒作出#十四公主大荧幕首聚#、#破坏王大闹互联网#、#oh my disney帧帧敲彩蛋#等人气话题的新晋“网红推手”云妮为她测评。云妮进而邀请迪士尼公主团陪她一起当测评玩家。

该游戏规则是:

1.站在Al机上,系统随机抽取其中一个玩家,该玩家率先完成逃脱,并由祂说出一个跟自己有关的形容词或短句,与其条件相符的玩家同时完成逃脱,多次重复后,直到剩下最后一名玩家接受系统量身定做的惩罚。

2.词汇描述限时五分钟,超时不说或说出的词汇和在场其他玩家全不匹配,被选中的玩家则被系统锁定进行惩罚,游戏结束。

3.如果玩家举棋不定,可以选择现场求助,由被求助的玩家进行描述,同时被求助的玩家玩家完成逃脱。若被求助的玩家说出的描述词,与之前被选中的玩家无法匹配成功,那么之前被选中的玩家将无法完成逃脱。

 

测试开始——

Round 1:

Al:“Snow White.”

善良的白雪大姐姐觉得这个游戏有惩罚太残忍,她必须想出一个共性特征,让妹妹们一起通过。

白雪思考了将近5分钟,Al提醒时间将到,这才柔声细语地说:“会唱歌?”

Al:“叮咚——Game Over!”

公主们纷纷成功逃脱——除了还没反应过来的Merida。

云妮瞪大眼睛,迟疑说:“呃,我不确定这能给赞姐提什么好建议,要不我们再试一次?”

 

Round 2:

Al:“Aurora.”

睡美人非常不满Al打扰她补觉,随口道:“有CP。”

公主们纷纷出逃,只剩下云妮、Moana、Merida和Elsa、Anna。

十佳好友乐佩看着干着急:“Anna,你杵那干嘛?出来啊!”

Anna一脸义正言辞理所当然:“Elsa不走,我也不!”

Elsa咬唇低眉轻叫:“Anna!”听到公主们发出一串了然笑声后,更想立刻兔逃北山——可惜Al不肯放行。

云妮:“呃——Al,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

Al:“鉴定为不确定事件,尊重玩家选择。”

云妮一槌定音:“好,继续。”

Al:“Vanellope·von ·Schweetz.”

云妮立刻闪现到桌子上:“好耶!我的是:生活离不开甜品!”

喜欢巧克力的Elsanna成功携手出逃。

Al:“Moana.”

Al:“叮咚——Game Over!”

终于反应过来的Merida仰头狂吹乱发:“这不公平!”

Belle低头看书,头也不抬地尖锐指出:“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,跟天选之子谈什么公平?大海可以选她,Al为什么不行?”

眼看苏格兰公主要暴躁变熊,云妮打圆场:“Hei,姐们冷静!要不我们再来最后一轮?”

Round 3:

Al:“Ariel.”

仿佛上课开小差忽然被老师点名,小美人鱼左顾右盼,六神无主。

Al:“注意到您的不安情绪,建议求助外援。”

Ariel如释重负,看向左手边的Belle,学霸挑眉耸肩,满脸写着:“谢谢了,我不来。”Ariel只好将头转向右手边的Moana,小船长咧嘴一笑:“想要好玩的?”

Ariel想都不想:“要!”

Moana:“那么我的形容是:在个人冒险故事中有确定的男主角。”

哗啦啦,公主团逃脱一片,只剩下Elsa、Anna和目瞪口呆的Merida。

Al:“Elsa.”

“又来?”Merida即将成为燃烧的火炬。

Elsa略带抱歉地看了她一眼,犹豫着要不要通过自爆来拯救这位马上要暴走的苏格兰公主,随即与Anna对上目光,后者郑重点了点头,满脸写着“姐姐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、站在你身边!”于是ELsa无奈地叹口气,再对Merida投以抱歉的一瞥,轻声说:“没有亲自饲养动物。”

动物?耶!Merida正要欢呼ELsa的英明决策,便听到Al无情声音响起:““叮咚——Game Over!””Elsanna成功出逃。

Merida僵在原地,迟疑了一秒,嚷道:“这不对,ELsa你是不是口误?我们明明都养了……”

“事实上……”Anna看了看为难的姐姐,不好意思地接口,“Olaf他们不是动物,而Sven的主人并不是我们……”

Merida:“……”

 

* *

Ariel:“不对,这个是C调,听我唱——啊啊~”

Merida:“啊?啊——啊!”

Al给Merida的惩罚是,由Ariel教Merida学会唱歌,事实上,这带来的噪音污染简直是对公主团的连坐惩罚——比如成功打搅了想要安静看书的Belle,于是心情不太好的学霸略带情绪地瞥了一眼始作俑者Moana,而后者完全没有“这是我的错我要忏悔”的觉悟。

Belle只好开口问责:“计划通,开心吗?”

Moana一点儿也不谦虚:“还好,只是引导进入常规结局。”

Belle挑眉:“那非常规呢?”

Moana想了想:“说起来,还是你的‘天选之子’给了我启发。只要我把她们三个留下,Al很大概率会选择‘天选之子’Elsa. Elsa嘛,你懂的,哪怕她自己想输,为了妹妹不一起受惩罚,肯定会赢。”

怎么说的我成导火线了?Belle揉揉太阳穴:“那如果Al 选Anna或Merida呢?”

Moana一脸理所当然:“选Anna和选Elsa有什么区别?她忍心看姐姐受苦吗?至于Merida……无论她说什么,结果只有两个:一、不小心自爆,像现在这样唱歌;二、成功出逃,Elsa、Anna执意一起接受惩罚。都挺有趣的是吗?”

Belle:“……为了我的耳朵,我现在撤回去接受Ariel邀请,把结局导向让Elsa、Anna接受惩罚,还来得及吗?”

* *

Al给公主团定制的惩罚单:

1. Snow:每天一个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

2. CInderella:克服设置午夜12点闹钟的习惯。

3. Aurora:每天少睡1小时。

4. Ariel:一个月不唱歌。

5. Belle:走路时不能看书。

6. Jasmine:出门少坐魔毯多走路。

7. Pocahontas:不带树叶回家。

8. 木兰:不当必胜将军。

9. Tiana:每周腾出一天作为无工作日。

10. Rapunzel:放空脑子,每天腾出一小时冥想。

11. Merida:向麦霸学一个月唱歌。

12. Anna:克服敲门恐惧症。

13. Elsa:对特定人说4745次“我爱你”。

14. Moana:利人利己,不带Hei Hei出远门。

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氪星护身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