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公主,DC/漫威超英,皮克斯,吉卜力,哈利波特。

无敌破坏王2 AU:起源什么的魔改就好了!

跳下飞毯,Anna在阿塔霍兰顺利落地。


“WOW……这就是『起源墙』吗?”Anna一面惊叹冰河之美,一面帮助脑子迅速转起来,“Vane联网时说过,在这里存储着很多不同走向的故事,那个词叫什么?对,平行时空!只要消灭掉我讨厌的那个时空,我就能从『起源』处『拨乱反正』。”


说着,她深吸一口气,“刷”地拔出佩剑,剑指前方,练习道:“我是阿伦戴尔的Anna公主,快上船……不对,快上来……”


“算了!”Anna想了想,从行囊中取出一面刻着野兽头的银镜,说道,“请让我看到Elsa。”

魔镜不为所动。


Anna一愣:“请让我看到我姐姐!”

魔镜平静如昔。


Anna沉默许久,不情不愿地喊道:“请让我看到那位号称第五灵的『Snow Queen』。”


绿光“哧啦”从镜面滚过,现出清晰的影像来:

在冰晶堆成的雪域宫殿里,一个穿着冰雪长裙的赤足女人,系着白雪披纱,浑身散发着通透的雪色光芒,她慵懒地坐在用寒冰堆成的王座上,沉静地看着中央冰湖——传说可以观察世间一切的理智之湖。


噢,她真美……她真寂寞,她真……让人生气。


Anna努力将负面情绪压下去,深吸一口气,迈步走向紧闭的冰雪神域,正要敲门,等等,我又不是来拜访某位『自然之灵』的!

我可是来……抢人的!


“咄!”宝剑砍向门扉,“呼——”,一股冲力将Anna推开老远。


“好吧,我就知道不会这么容易。”Anna挣扎着跳起,“再来!”

尚未砍出第二剑,一只老鼠忽然跳到跟前。


这显然不是一只普通的老鼠,而是一只头顶蓝色尖帽,手持银色魔杖的魔法老鼠——虽然它并不可怕。


“WOW,我还以为守在『起源墙』的灵兽,会是童话中标配的喷火巨龙什么的……”Anna惊叹着将那只小老鼠拎起来,摸出包里的奶酪喂它,“没想到只是一只可爱的小老鼠。”


话音甫落,那只戴着尖帽的小老鼠尖叫一声,从Anna手中跳了下去,落地时,身形猛长,成为了一头巨型……老鼠——你可以叫它“金刚老鼠”或者“老鼠金刚”。


“……这似乎就合情合理了。”Anna仰着头,说。


“我尝到了甜头,我还要更多更多奶酪!”那个“金刚老鼠”捶胸顿足,激起阵阵冰尘。


“事实上……”Anna挑了挑眉,比了比它的体型,“你如果恢复刚才的样子,那我还有几块奶酪。如果是现在这样,就显然……填不了你的大胃口。”


“我还要更多更多更多的奶酪!”金刚鼠重复道,地动山摇。

“WOWWOW,冷静!”Anna费力地站稳,“好吧!让我想一想!对了!”说着从行囊里摸出一盏古旧茶壶,仔细擦了擦,“神灯神灯,请给我能满足老鼠胃口的奶酪!”


话音甫落,凭空飞来一座堆满奶酪的山丘。

“这下你满意了吧?”望着那座比金刚鼠还要高的多的奶酪山,Anna摊手道。


“给我。”金刚鼠不为所动。

“什么?”Anna下意识地退开一步。


金刚鼠高吼一声,一把拎起Anna,抢过神灯,依样描葫道,“我要比奶酪山还要高出一万倍的钱山!”


话音一落,“咄”,一座金山横空飞来,将那只贪得无厌的老鼠完美地压在钱眼里。


“世上居然有这么爱钱的老鼠。”Anna感叹着捡回神灯,但这个插曲给了她灵感,她擦亮神灯,许出第二个愿望,顺利地推开了阿塔霍兰的大门。


*** ***

阿塔霍兰,回忆之河,起源之墙。

不能回头,小心迷失。


Anna盯着实时投影的银镜,小心翼翼地穿梭在冰冷的神域,竭力不被绚丽的冰晶所迷惑,她必须马上找到一个人,或者……一位神。在那之前,她绝不能被冰雪吞没。


“So,宿命的重逢?”Anna慢慢走向中央大厅,凝眸望向那位冰雪神域的女王。


“阿伦戴尔的女王,冒闯神域,所为何来?”Snow Queen漫不经心地在指尖逗弄雪花,没有抬头。


“好问题,”Anna笑了笑,眼里却不可自控地窜上了怒火,“我不远万里而来,是为了你对我下的诅咒。还记得吗?就是这片雪花。那天,你就用它吸引了我的注意,我跑到海边,拥抱了你,可你却让冰雪融入我的眼睛,迷惑了我。于是我顺理成章地接受了Kris的求婚,理所当然地接纳了你的加封……该死,我凭什么要被你支配?只因为你是高高在上的神?!”


“人类,你在做什么?”那位Snow Queen似乎有些困惑,但神格适时制止了她,于是她的内心复如冰湖万古无波。


“如果我要结婚,我会主动为某人唱响祝歌;如果我要成为女王……如果我有资格成为女王,”Anna恍若无闻,注目那位神灵,咬牙切齿地上前续道,“我的姐姐,我的家人,她会为我加冕,我的人民,他们会为我欢呼……我不需要,一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神灵来替阿伦戴尔,来替我们的人民做任何决定!”


Snow Queen眉尖一挑,似乎意识到她这种神灵不该有任何情绪,复又不动声色地垂下手去。


“你觉得被冒犯了吗?”Anna没有错过那位神灵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,盯着她那双万古不波的清眸,一步步沉静向前,“可我还没有说完呢。你不是全知全能的自然之灵吗?你在心虚什么?为什么非要一步步蚕食我的记忆?为什么要让我……一步步地遗忘你,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?为什么……”

她已经怒气勃勃地走到了她的王座前,Snow Queen终于不动声色地蹙了蹙眉:“藐视神灵,你的国土将受到严惩。”


“是吗?”Anna轻轻一笑,“你不是以『理智』著称的那种神吗?为一个区区人类的言语冒犯,去惩罚一国之民,这样的举动,哪怕是想上一想,都会让你的神格摇摇欲坠吧?”


“你……到底是谁?”Snow Queen沉默着,心中涌起了久违的名之为『恐惧』的情绪——这个人类,竟然知道她的致命弱点。


“我说过了,”Anna垂下眼眸,淡淡一笑,“我是被你诅咒的人。”


说着,她眼神骤然锋利,一剑刺向那位女神的心口:“阿塔霍兰,不,来自尼伯龙根的冰雪女王,自然的『第五之灵』,给我,立刻,马上,从我姐姐的躯壳里滚出来!把我的记忆全部还回来!”


“勇士的佩剑,以信念以锋,据说最坚定的勇士可以切割一切,包括杀死神灵。可你不会这么做的——为了这具美丽的躯壳。”Snow Queen,或者说『第五灵』,对着这张怒冲眉睫的脸,忽然找回了神的尊严,了然一笑。


“是的,我不会,”Anna低低应道,思绪回到了几天前,轻唱道,“……when I'm queen,and I'm your right hand,you´ll get to travel throughout the land,I 'll tell them of my sister and the magic things she can do……”


“你在唱什么可笑的歌?”『第五灵』嗤然一笑。


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Anna抬起头,凝望着那张应该熟悉却分明陌生的脸,“也对,它不是被你删去的,所以我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找回——当你成为女王时,我会成为你的左右手,在你身边,支持你拥戴你,而我无论在这片大陆走多远,我都会告诉见到的每一个人,我的姐姐,是多么的了不起……我们交换了位置,却始终血脉相连,而当多元聚合,我们便是一体。”


说到此处,Anna倒转剑锋,猛可向自己心口刺去。


“Anna!”冰冷的剑尖擦过皮肤,还未深入,便被厚重的坚冰狠狠地弹了出来。


Anna蹒跚跳起,捡回佩剑,凛然而笑:“还真是,每次都奏效呢,我的真爱。”


出来了,那个『第五灵』。她看到,一块菱状冰晶从Snow Queen的心口,徐徐现出。



菱形冰晶,四位一体,地火水风,是谓『第五灵』。



“你就是『第五灵』吗?”Anna喃喃道,旋即恢复镇定,挥剑砍去,冰菱四溅,冰晶碎片散落理智之湖,飞散世间无处寻觅。


“……Anna?”仿佛从一场无觉之梦中醒来,Elsa睁开眼里,首先发现了自己的妹妹怔怔地看向虚空。


“是……你吗?”Anna迟疑着,从『起源墙』里抽身出来。她不能再认错了,她不可以再认错了。


于是,那位Elsa,怀抱双手,微蹙着眉尖,露出矜持纠结又无限关切的神色来。记忆如潮回涌,Anna脱力跌倒前,报以粲然一笑。


没错,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,这个是她的Elsa,是阿伦戴尔的女王,她把她从神座上狠狠地扯下来了,她达成了使命,实现了『拨乱反正』。


【“你就是『第五灵』”吗?

“是又如何?”


“既然你是自然至高神灵,我就要告诉你,你的所作所为,大错特错!”

“呵,浅薄又无知的人类。”


“你心虚了吗?怕我所要说的,都是你不敢听的真言?”

“呵,我从远古走来,历经多少个春秋,人类的悲欢离合,于我不过是过眼云烟。”


“是吗?那你为何目光如此短浅?只知选择『特定之人』作为你的眼睛、成为你的躯壳,却不知,我们所有人都是你观察世间的眼睛。”

“你们?一群没有魔力的蝼蚁?”


“但我们,通过我们的双手,我们的头脑,早可以挑战神灵——你看见了吗?透过理智之湖,你还觉得我们的世界千年不改吗?在煤油灯下,霍德尔还成什么?在避雷针面前,索尔又在哪里?神话不过是科学的预言,北境诸神终将迎来自己的黄昏。”

“……人类,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
“我想说,我们,每一个人类,无论英雄、恶徒还是庸材、人杰……我们合在一起,才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,我们聚在一起,才能尊重自然本身。你要延缓神的衰竭,要守护人与自然的和谐,寄托于『特定之人』远远不够,你需要的是『我们』。”


“那我……要如何做?”

“让我来帮助你,来倾听你,让你住进我们所有人的眼睛——人类是共同体,我们一起承担……”】


*** ***

“Elsa,离开这鬼地方前,我还有一件事要求你。”Anna反复打量了几眼姐姐,满怀期待地说,“你可以换下你身上这条白裙子吗?”她口中说的是“请求”, 却是一副“你不答应我我马上就能哭给你看”的无赖架势。


“衣服有什么关系?”Elsa愿意纵容妹妹有时无由的耍赖,但有时也会好奇这个小家伙的“脑回路”。


“关系大了!”Anna气呼呼地审视那件仙气十足的冰晶雪裙,WOW,真美……不对,是真生气。


“Fine,”刚经历了姐妹互诉衷情、互相道歉、拥抱和好等情绪过山车过程,Elsa委实不愿意为一件衣服再吵架,“可我这里没有其他衣服,你总不能让我……虽然我不怕冷……但是……”说着纠结地咬了咬嘴唇。


啊,别扭的姐姐真可爱!能再看到这样的姐姐真的太好了!不对,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!Anna福至心灵,从行囊里翻出一条蓝裙子和一双水晶鞋:“虽然你每次唱歌都可以变出新裙子——但我不想在你唱完歌后又要翻山越岭去抓你——我还没恢复力气呢。”说着做了一个“你懂的”的表情。


Elsa耸了耸肩,一抬手完成一键换装——魔法有时候真是偷懒的好工具,摊手挑眉:“现在你满意了吗?”


“谢谢!你知道的,比起霓裳羽衣,我还是更喜欢你穿blingbling的蓝裙子……”Anna笑着打趣,又定定地看了看姐姐几眼,感叹道,“WOW,Elsa,我终于理解天下家长为什么总把你和Ella认错了……”


*** ***


两人携手走出阿塔霍兰,身后有什么东西随之轰然倒下。

Anna知道,这是一条起源线被斩断了。她心满意足地笑了笑,招徕飞毯,轻车熟路地跳上去,才对Elsa郑重伸手道:“我是阿伦戴尔的Anna公主,快上来,我要带你环游世界尽享自由,然后再一起回到我们的家乡。”


*** ***

飞毯下的世界风云变幻,幸运的是,Snow Queen的七巧板拼出了“永恒”。


“好了,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件事”,Anna亲了亲Elsa的额头,给她盖上母亲的披风,“用我的『真爱之吻』,让你安心地睡上一觉——等你醒了,我们就到家了。哦,对了,你知道吗?我还剩下最后一个愿望没对神灯许,不过这一个,我要自己实现。”


睡意无端袭来,在意识模糊前,Elsa嘟囔问道:“……说起来,你哪来这么多我没见过的工具?”


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。”Anna笑道,“等你睡醒了,我再告诉你——关于科技拯救世界的故事。”





【彩蛋】Anna千里寻姐的备战故事


“最最友善的Snow,当你遇难时,你的Charming是如何解救你的?”Anna拿着笔记,好奇发问。

“当然是真爱之吻!”Snow White高歌着愉悦地转了一圈。

“……真是一个毫不意外的答案呢。”


“Ella,请问你是怎么从逆境中走出的?”

“只要穿上这条bling bling的蓝裙子和水晶鞋,你就能走上人生巅峰。”Cinderella回头翻箱倒柜,把自家仙女教母做的衣服鞋子塞给Anna,眨眼一笑,“现在我把运气送给你!”


“Sleeping Beaty,请先别睡!请问你当时从漫长沉睡中醒来,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?”Anna急忙托住Aurora昏昏欲睡的脑袋。

“嗯……”Aurora打着呵欠,费力地思考,“我大概……想在我所爱之人的怀里再安心睡上一觉吧……zZZ”



“亲爱的Ariel,请问你是如何打破安徒生诅咒,让你的王子爱上你的?”

“嗯……”Ariel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唱歌?Eric说他是被我的歌声吸引的!Part of ……”

“好的,谢谢,下次我再来听你的演唱会!”



“睿智的Belle,你能告诉我,该如何去了解对方百转千回的内心吗?”

“噢,”Belle想了想,回头找出一面镜子,“东方有句话说:『眼见为实,耳听为虚』,所以通过这面实况转播的镜子,看看你所爱之人的处境吧——也许这能帮助你更好理解他。”


“Jasmine,我能向你借飞毯吗?我保证用完立刻归还!”Anna急冲冲地跑来。

Jasmine恍有所觉地望了Anna一眼,微微一笑:“准备冒险的红帽姑娘,也许你还需要灯神的帮助——不过切记,不要贪心地许完所有愿望。”


“Poca,很抱歉打扰你,我只是……想问你,该如何倾听自然的心声?”Anna有些局促地将鬓发拨到耳后。

“没关系,”Pocahontas仍在闭目沉思,温和地答道,“只要扪心自问,Anna,当你敞开你的内心,自然也会回应你。”



“木兰,或许你知道,该如何打赢一场艰难的战争?”

“我明白了,”听出了Anna的隐喻,木兰微笑着解下佩剑,“勇士,请用它守护你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

“Tiana,请问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?”Anna屈着手指,小心翼翼地在厨房探头探脑。

“我?”Tiana从后厨工作中抽身出来,忙碌反使她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朗,“努力,Anna,继续努力。每个人成功秘诀不尽相同,但他们的共同点是:绝不放弃。还有,在追求成功路上,不要委屈自己饿肚子,送你一盒融化奶酪——里面有我的独家秘方,吃了保管上头。”


“Raps,很抱歉要问你这个问题,在你关在高塔的十八年里,你真的快乐吗?或者……你走下高塔后,你其实更喜欢离群索居,自由自在地周游世界,而不是被所爱之人捆绑在某处?”

“哦,Anna”,Rapunzel诚挚地握住她的双手,“我很抱歉你会这么想,爱从不是束缚。是的,我热爱自由,喜欢冒险,希望生活充满新奇,但是如果没有我的父母、尤金……等等我深爱的人们在耐心地等我回家,我会找不到冒险结束后的归途。家人、自由,从来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。”


“如何驯服一匹脱缰的野马?”Merida挑挑眉,简单粗暴道,“只要你比它更凶狠!”

“……好吧?”

“等它示弱后,再奖励它一根胡萝卜,好好夸它帮它”,Merida自信满满地笑道,“相信我,这两步走完,没有搞不定的野马!”


“我从祖母身上学到一套,或许能帮助你带那个不听话的家伙回家。”

“嘿!我可没说我有……fine。”在Moana似笑非笑的目光注视下,Anna心里一虚,懊丧地垂下头。

Moana清了清嗓门,意似凶狠地拉住Anna衣领,一字一顿地郑重宣誓道:“我是莫鲁图尼的Moana,快上船,我要带你跨越整片大海,归还特菲缇之心。”


“怎样?”Vanellope“呼啦”在屏幕上闪现。

“得到了很多建议,不过我还需要理一理。”Anna翻着笔记,说。

“幸好我也不辱使命。”Vanellope敲打键盘,传来一个压缩包,“这是赞姐整理的『精灵Go!』游戏傻瓜通关手册,大数据时代的精华本,姐们,你只要按着步骤操作,闭着眼睛也能打出HE!”说着,跟银幕那侧的Anna虚击一掌,“科技万岁!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氪星护身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