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公主,DC/漫威超英,皮克斯,吉卜力,哈利波特。

无敌破坏王2 AU:迪士尼公主团看完冰2首映后

 

“反正我觉得就是不行。”Merida啃着苹果,含糊不清地说。

“啪”,Cinderella敲碎了水晶鞋,睥睨叉腰道,“我还觉得你说话不行呢!”


“噢,亲爱的……”Snow试图介入调解,但对理顺“Merida少吃苹果”、“Cinderella少拿水晶鞋当凶器”、还是“大家都是好姐妹没必要为这种小事进行人身攻击”的劝说顺序,陷入了深度迷茫。


“超级无敌霹雳赞!嗨女士们好久不见……”Vanellope第666次的“闪现”成功惊吓到了Snow并打断了她的纠结。

“敲门。”木兰第666次无奈强调道。


“WOW~女士们,你们又见过‘天外来客’了?”Vanellope随意地环顾一圈,看见Cinderella颐指气使敲打水晶鞋,Merida叼着苹果随意玩弄弓箭、Tiana手握擀面杖义愤填膺状……她哆嗦了一下,再次感受到了初次造访公主团时那直逼眉睫的剑拔弩张。


“事实上……”Belle放下手中的笔,挑了挑眉,“我们有‘内部矛盾’要解决。”

“解决?我可以解决!让‘狂暴飙车’的问题检修专家来在线帮忙!”Vanellope轻车熟路地跳到中央沙发坐下,“好了,女士们,请说出你们的问题。”


*** ***

“所以……等等,我理一理,你们只是为了‘Snow’姐妹花新电影好不好看站队吵架了?”Vanellope掰着手指捋了一遍,疑惑问道。


“而且还是很公平的4:4:4平呢。”Belle笑了笑,意有所指地看向纠纷源头“冰雪姐妹”,而那对姐妹只能报以“我们也不想的”的无奈苦笑。


“那好吧,让连赞姐都疯狂点赞的本季度互联网修车大赛第一位的Vanellope在线检修!”Vanellope说着,掏出一个汽车扳手郑重敲了敲桌子,清了清嗓门,正色道,“女士们,请按照‘正方、反方、中间方’分队坐好。下面请正方辩友发表观点。”


“我先!”Ariel雀跃举手,“我觉得Frozen 2,海好看,马好看,人好看……哦,还有好多好多的歌!哦,我喜欢唱歌,I want more……”


Cinderella匆忙打断Ariel的随机飙歌:“没错!Elsa的好看指数又高了一个level,这一定让我的周边更好卖了!耶!”说着将手中的水晶鞋欢快地投入远方的不可回收垃圾桶,完成又一次“全垒打”。


见Vanellope露出疑惑的神情,Anna无奈对她耳语,“经常有家长把Ella认成我姐姐,让灰姑娘的蓝裙子重新风靡全球。这也算了,有些家长还非拉着Ella和我合影,说要给自家孩子看。”

Vanellope恍然大悟地点点头,对那些即将或已经受到“欺骗”的小朋友,遥寄一份同情。


“至于我嘛,”Jasmine一脸闲情逸致,“我的电影全球‘真香’,我心情好!”见众人面面相觑,才不情不愿地补充道,“好吧,我喜欢冒险。抛开一切,独身冒险,得到神兽,登上神位,大杀四方,做做美梦挺不错的。”

“Sis,你拥有一盏能实现一切梦想的神灯。”Belle略一抬眸,淡定指出。

“可是如果是Aladdin的话,他会想和你……Sorry。”意识到Jasmine只是在说笑,Anna急忙缩口,懊丧地垂下头。


“咳咳”Vanellope大声咳嗽一声,希望转移众人注意,“好了,长发姑娘,你给出‘好评’的理由是?”

“Anna和Elsa是我最可爱最亲爱最有爱的表姐妹,我不支持她们支持谁?”Rapunzel欢快地拖发转了好几圈。

Vanellope面露迟疑,敲了敲扳手:“呃,金发女士,我不确定这是一个有效评价。请给出更客观的理由。”


见Rapunzel面露难色,Moana了然地笑了笑:“V,别逼她了。上次我询问她Hei hei是否打扰她画画了,她就是这表情。我们的‘太阳花’可说不了不友爱的话。”

“好吧”,Vanellope一锤定音,转向反方队,“那么反方辩友,请发表你们的观点。”


“那么我先说,”Tiana看了看冰雪姐妹,愤愤道,“Elsa,Anna,我先申明,我不是针对你们,我是对我们老板工作态度表示失望。就拿研发新款蛋糕打比方吧,基于一个还不错的研发创意,我们为它买来了最好的食材,请来了顶级厨师,甚至连摆盘都是万里挑一的精品,客人们眼看就能享受一次人间佳肴,只因开小差没计算时间,提前把蛋糕从烘焙箱里取出来,火候没到,总是不对滋味。我太讨厌不用心工作的人!哪怕它是我们老板!”


“哦~说的我又想吃你的人间美味椰子蛋糕了。”Vanellope安抚性地对她笑笑,转而看向那位口音异人的红卷发公主——经过了一年的磨合,她终于能听懂对方的话了,“Merida?”


来自唐布洛克的熊公主言简意赅地翻了个白眼:“难看!”瞥眼见Elsa情绪低落地偏过头去,又慌忙补充道,“个人观点,没有参考价值!我只是讨厌看到一连串浪漫情节!你们懂的!”说着手忙脚乱地做了一个“牙酸”表情。


“可是爱情是文学永恒的母题之一——我从一本书上看到的,对吗,Belle?”Rapunzel一边接口,一边转头问博闻强记的Belle。

“你记得不错,”Belle合上笔记,意味深长地说,“不过我想,Merida指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

“我理解”,Elsa对Merida轻柔一笑,及时打断了Rapunzel的追问。


“那么秋风扫落叶女士?”Vanellope对常年入定的Pocahontas扮了个鬼脸,后者依旧对她每次挖空心思的打趣不动声色,“看完我陷入了迷雾,自然之灵没有给我解答。”


“emm……”Vanellope对Pocahontas玄之又玄的发言再次败下阵来,敲了敲扳手,“最后一位反方辩友!”


“好吧!”Moana咧嘴一笑,“首先我要表明观点,批评是为了更好的赞美。我们需要不断前进,在大海的波涛中,止步不前也是退步,我们总希望后来者比我们更好,不是吗?所以,我要指出的不足是,我没有从中得到惊喜和启发。我的祖母,一直引导我思考一个问题:Who am I?为了解答这个问题,我为此劈波斩浪、勇往直前。那么Elsa,你重新出发,义无反顾是为了什么?是拯救阿伦戴尔?是寻找你的魔法起源?是寻找父母罹难的真相?是不惜一切守护家人?是抛开一切发现自我?是守卫人与自然的和谐?我看到了天空中无数的北极星,让我找不到航行的方向。Elsa,Who are you?”


望着Moana神采奕奕的眼睛,Elsa莫名一慌,不待张口,Anna有些愤怒地虚拦住她:“She is my sister!”

“Well,”小船长了然地点点头,“我的问题到此为止了。”


“呃,好吧,那么最后的中立派?” Vanellope问。


“Oh,我不喜欢吵架,姐妹们开开心心的不好吗?”Snow轻轻柔柔地说道。


“呃,也行?” Vanellope挑眉点头,不待叫醒昏昏欲睡的Aurora,就看到那位以“我希望大家都是没有伤害值的好朋友”著名的Snow White像老母亲护孺一样把Nap Queen搂到怀里:“可别叫我们小可怜说话了,她最近被骂惨了。她需要补充能量睡觉,她最近失眠了,每天只能睡足14小时呢~噢,睡吧睡吧,我可怜的玫瑰花~”


“emm,fine……” Vanellope看向木兰,“敲门女士?”


“我的新电影要上映了,我希望大家能一样宽容。”木兰微赧道,“另外,有句话说:‘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’,所以,我不评价。”


“没错,文学艺术从不是客观的东西,”Belle微笑地接口道,“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,正因此缘故。意识也是如此,只要我们想,我们就可以拥有想要的结局。譬如我刚才无聊,随便写了几行我想要的故事,当然,你们也都可以写。”


“WOW,知识就是力量。Belle,你和闪姐一样睿智!我宣布,Belle赢得第一届迪士尼公主辩论赛冠军!” Vanellope连敲三下扳手,接过Belle笔记本,大声地朗读Belle写的故事:


【Anna觉得哪里不对,可又觉得哪里都没有问题。


不是吗?阿伦戴尔的居民还是像往常一样善解人意,她刚刚收到一位老奶奶亲手织的毛衣,她穿在身上暖和极了。她还履行约定和住在甜品店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周末,她陪他堆了雪人,她最喜欢堆雪人了!——哦,尤其是冬日的阿伦戴尔依旧那么美。


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
可是……她略带低落地偏过头——看向窗外漂浮的雪花,心脏猛然漏掉一拍。那种感觉,就像有什么重要东西被天神无端褫夺了。

*** ***

Kristoff已经靠着门焦躁地等了很久了,这位小女王极少有这样的临窗深思的时候,他真的不愿意打扰——万一她在思考什么寻找阿伦戴尔制冰业商业伙伴的大事?如果是一年前,他可以无限期地等下去——只要那位“曾经的公主”高兴。可现在……Well,世上并没有永恒之物——就像世上没有人能拼出冰雪女王的七巧板一样:“很抱歉打扰你,我尊贵的阿伦戴尔女王。我知道我没有预约,但我只要五分钟,请给我五分钟,哦,天哪我再不说我真的要疯了!”


“哦,Kris,很抱歉让你这么困扰,我随时有时间。” Anna回过神来,冲他安慰地一笑。


“好吧,”Kristoff深吸了一口气,他要把一摞子话在一刻钟内说完,否则他不确定,他是否还有勇气把它说完,“Anna,我爱你,这点从未改变过。可是,过去一年,让我发现,有些东西无法忽视……哦,我去问了爱情专家——就是我的地精家人们,帕比爷爷告诉我,爱不等于适合。我们不是说我们不适合,而是……唉,好吧,我超级不适合王宫生活!哦!我居然说出来了!好吧!之前我和你说过,正装让我浑身不适,事实上,王宫也让我浑身不适,前些日子,Kai提醒我注意王室仪表,请不要怪他,他说的没错,宴会也好外访也好,我完全应付不了那些大场面。

因为爱你,我极力去做,却发现我不是‘我’了。我还是喜欢在极光下,对着麋鹿唱歌。Anna,当你是公主时,我完全不需要考虑这些,事实上,你也不需要考虑,所以,我以为我们既相爱又适合,我们可以自由冒险,不用关在这座城堡里。可当你成了女王,一切都变了,责任也好善良也好,你一直在努力当一个合格的女王,我也相信你完全可以胜任。可我……哪怕再努力也不可能像你一样适应王宫生活……

我还是喜欢舒适的谷仓,你知道的,这改不了。所以,我想……我们是不是该……重新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……也许我们都因为渴望被爱而太着急了?你懂的……初次见面,我还嘲笑你和刚认识的男人订婚,可事实上,我们确定关系也没用几天……所以,我们之前的订婚是不是对的?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……我希望……你也能给我一个发自内心的答案。”


Kristoff 语无伦次地说完,不确定要接受怎样的裁决,无论什么,他将悉数接受,他理应如此,可阿伦戴尔的新任女王只是困惑地看向他:“我们订婚了?什么时候?”


“哦……”Kristoff挠挠头,这反应到底是好是坏,在确定她确实不是在说反话后,才小心翼翼地补充道,“我们……嗯,订过婚……大概一年前……还记得吗?在你姐姐的见证下……”


“姐姐?我哪来的姐姐?” Anna挑了挑眉。


Kristoff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迟疑道:“你有一个姐姐,你还记得吗?你们亲密无间,呃,至少曾经是这样。你非常爱你的姐姐,在你眼中,你的姐姐无所不能——哦,当然,我们也这么觉得,尤其是她的冰雪魔法,她造的冰真让我叹为观止!可最近……很少听你提她,我们还私下猜测你们是不是吵架了……”


“Wait,what?按你们说,如果我有一个感情很好、完美无缺还会魔法的姐姐,我为什么会不记得她?”


Anna平时亲切活泼,毫无王室该有的疏离感,但是严肃时还是极具威慑力的——比如此时她就像一个愤怒而又迷茫的小狮子,完全不知道要向谁投放来自君王的无明业火。所以Kristoff小心翼翼避开她的眼睛,纠正道:“事实上,你应该记得……大概一周前,在接待那什么科罗安女王……是叫科罗安吗?总之是一场宴会上,你嘟囔着‘要不要顺便邀请北境那位’……”


“我居然称呼我的姐姐为‘北境那位’?”Anna的眉毛已经拧成了“井”字型。


“啊不是……”Kristoff局促地玩弄衣角,哦,天哪,他可真是太讨厌王室的这规规矩矩的礼服了,“大概两周前,你陪一个小女孩玩剪纸,剪完了,你感叹说,‘如果是第五神灵,她一定能剪的完美无缺’……好吧,三个月前!最多三个月!你和你的姐姐见过面!就在……嗯?阿伦戴尔港湾?我想阿伦戴尔的人民不会忘记,你姐姐乘着雪橇像天神一样降临,对你进行了亲切的问候。她还送了你一面由冰晶打造的镜子,哦,那镜子太迷人了,以至于我恍惚觉得,你的眼睛里一度住进了镜子碎片。当然,你的姐姐也一样的迷人,她披着白雪披纱,身上散发出雪花的闪亮光芒,直到现在,小镇里都流传着‘雪之女王’的传说呢……”在Anna审视的目光下,Kristoff越说越没有底气,最后只能懊丧地垂下头。


“所以,你们每一个人都记得,只有……我忘记了我的姐姐?” Anna迟疑着,形容落落。这太不可思议了,可这能解释所有——关于她分明毫无烦忧,却总觉怅然若失。


“这个……我没有问过所有的阿伦戴尔人,不过……可能……大概是的。” Kristoff小声地挠了挠头,抬头时Anna已旋风般跑开老远,慌忙追问道,“WowWow,等等,你又要去哪儿?”


“我要想办法追回那个被我强行遗忘掉的姐姐!”……】

 

“后来呢?后来怎样?”Anna急切问道。


“后来如何,恭请各位脑补。只有没写完的故事,才能满足所有粉丝要求。一千个哈姆雷特,包君满意。”Belle淡定地说。


“啊!Belle太狡猾了!”Ariel嘟囔抱怨一声,抢过笔记本在地上翻了个身。


“……你不会是在蓄意报复吧?”Jasmine狐疑地看了一眼那位笑得含蓄不明的学霸。


“你其实是在为你的偷懒找官方说辞吧?”Tiana也持怀疑态度。


Belle随手捧起了一本书,津津有味地读起来,漫不经心道:“文学从来不是客观的,各位。”


“你就是吧!” Tiana不满强调道。

【END】
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2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氪星护身蝠 | Powered by LOFTER